【图】面膜敷多久效果佳 怎样保养皮肤好

2017/4/28 14:57:14 作者:YUl2-suc…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生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开始注重自身脸部和身材的保养。每个月都要花一些钱去购买面膜等保养皮肤的护肤产品。但是你是否清楚自己使用面膜的方法正不正确。

敷面膜并不是将一张面膜敷在脸上那么简单,一些女生每天都会敷面膜,但是皮肤没有好的变化,甚至皮肤变得更加差。这是因为没有掌握好使用面膜的时间点和时间长短,以及没有搭配好面膜的使用。

很多人都会选择在睡觉前使用面膜护理皮肤,虽然这种做法并没有问题,但是其实皮肤吸收最好的时候是每天中午12点钟右到下午2点钟之间这一个时段。在中午敷面膜,皮肤吸收到的营养是晚上的双倍,因为中午温度较高,毛孔微开,促进吸收。

同样,在敷面膜之前对面部清洁也是十分重要的。特别是在夏天,很多人会直接使用冷水清洁皮肤,但是这样的做法并不利于之后敷面膜时脸部营养的吸收。同样的道理,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用冷水清洗面部会缩小毛孔,同一时间吸收变少,面膜上的很多养分随着水蒸发在空气中无法被面部吸收。所以洗脸的时候一定要使用温水。

在敷完面膜以后,用双手轻轻拍打脸部,促进吸收,过10到15分钟后用冷水清洗皮肤。这样做是为了洗去脸部多余的营养残余,同时使用冷水收缩毛孔,防止因为毛孔过大而吸入空气中的杂质影响肌肤健康。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女生喜欢使用面膜泥,因为面膜泥的效果比面膜贴好。但是面膜泥一般都会导致皮肤干燥,所以在使用面膜泥以后,还需要使用补水面膜或者其他补水产品来呵护肌肤。在时间长短这个问题上,敷面膜泥一般控制在10分钟左右,面膜片在15分钟到20分钟左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