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后天形成角质层薄 如何改善和预防

2017/5/3 17:17:15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角质层就是皮肤的最外层,是人体的天然防护层,同时还具有免疫功能,角质层对人体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角质层变薄容易出现一系列的皮肤问题,那角质层薄的要如何改善?

角质层是人体皮肤的天然防护层,如角质层遭到破坏或变薄,那么就会受到外界微生物的侵入,也会使皮肤的水分散失,轻微者如受到花粉、粉尘等刺激都会造成皮肤过敏的症状,严重者则会加重这些症状,从而出现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有些人是先天角质层薄,但是有些人是后天形成的,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角质层变薄,又该如何去改善?

后天形成的角质层变薄常见的一些原因如下:

1、许多爱美之人一味的追求美白、祛斑等效果时大量的使用含有激素等成分的产品,并且是长期使用去角质或磨皮之类的产品,这些都是造成角质层变薄的原因。

2、也有人为了去掉脸上的斑、痣或者红血丝等,会使用到一些激光、彩光、光子嫩肤等的美容仪器,这些治疗的方法已经是违背了皮肤自然代谢的规律,严重的破坏角质层,使角质层变薄。

3、还有平常用含激素、重金属等成分的护肤品/化妆品,含激素、长期用会刺激皮肤,从而造成角质层变薄。

角质层薄者在平常清洁皮肤是不要使用含皂基丰富的清洁产品,也不要过度的清洁,过度的清洁也会使角质层变薄。平常要多注意防晒,保护皮肤受到紫外线的刺激,可以用温和无刺激,防晒指数不要太高的防晒产品。

那么角质层变薄的话治疗起来是要比较长的时间坚持的,平时生活和饮食都要养好一个良好的习惯,这对角质层变薄也是有很好的治疗帮助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