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卷土重来的杀马特发型 是你我青葱岁月的记忆

2017/5/4 10:17:14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杀马特,曾在00-10年间出现并发展,沾染了大部分90后的青春岁月,现在已经长大成人的你,是否还记得当年这街边的一道风景线,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吧。

90后或多或少都曾受到杀马特潮流的洗礼,许多人回忆起来,更多的还是怀念那段流逝的青春岁月。杀马特最早起源于日本的视觉系和欧美的摇滚,而在中国的杀马特则是将二者进行了结合从而衍生的新事物。杀马特都留着色彩斑驳的头发、穿着奇特怪异的服装,而那时中国的杀马特家族已于摇滚没有一点关系了,只是纯粹的喜欢模仿视觉系的装束罢了。

近期,一些人们似乎又开始掀起了“复古风“,使得杀马特又有了一次小“回春“,当然,这已经不再符合当年大众的审美了,大家只是以一种怀念的心态,再次回顾青春。杀马特有些相似的别称,又名”洗剪吹“,他们又以发型和发色为最突出特点,为了营造和凸显忧郁气质,他们刘海的合格标准则是将半张脸遮去,只留下一只眼线浓重的眼睛视物。

除了刘海,杀马特整体的发型也是十分吸引人眼球,厚重而又有层次感,其方式大多是用发蜡将除刘海外的头发都拉起并固定,做成竖立的形态,远望像是将整个脑袋放大了好几倍,这似乎想向“脑袋大的都聪明“这句老话靠近。

其二,发色也是杀马特所重视的一点,其选色多以鲜明艳丽为主,为了标新立异,显示特立独行的意识,他们的发色通常五颜六色,有些人甚至把多种色彩杂糅在一起,使旁人看起来眼花缭乱,而这在当年的街道上成了一道奇葩的风景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