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辣眼睛的杀马特发型 与一般审美的巨大冲击

2017/4/28 14:47:14 作者:W-huangz…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也许曾经在路上或者在网上看到这样群人,他们拥有颜色和造型都十分不同寻常的发型,画着非常夸张的妆,佩戴非主流首饰,穿着也十分怪异。“杀马特”就是他们的形容词。

可能很多人都不懂什么是杀马特,其实这个词是英文单词“smart”的中文音译,smart原本的意思是“聪明的”、“时尚的”,而“杀马特”这个词明显就不是褒义词,它是中国人对于过于“时尚”的事物的评价,可见中国人还是十分有才的。

“杀马特”这个词有非常明显的“鄙夷”色彩,和“非主流”意义有点相似,表达了人们对于“时尚”过头的事物的无语。就拿“杀马特发型”做例子吧,以前很多男生女生喜欢把头发染成红、橙、黄、绿、青、蓝、紫,五颜六色,超乎寻常,简直比彩虹的颜色还要灿烂。

头发的颜色丰富只是杀马特发型的一个特点,它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头发造型十分怪异夸张,常见的有扫把头,刺猬头,爆炸头,冲天辫,喇嘛头等等,他们一般会把一部分头发留得很长,然后一部分电,一部分拉直。

当怪异的颜色配上怪异的造型,这就成了我们常说的杀马特发型。有的拥有杀马特发型的人还会给自己脸上打各种洞,比如在鼻子,下巴,耳朵,眉毛,甚至是眼睛周围打洞,然后佩戴各种款式的小环,在画上浓浓的眼妆,使自己的造型更加“突出”,更加“有个性”。

像这种穿着打扮都很不同寻常而且时尚过头的人我们就会用“杀马特”来形容,不得不说看到这一类的装扮还真的是觉得非常辣眼睛,无法轻易接受,因为它和我们正常的审美实在有很大的出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