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化妆用粉底霜还是粉底液 古代人是用什么化妆的

2017/5/9 18:12:11 作者:YUm-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很早以前,人类就已经发明出粉底一类的女性化妆品了。现在的底妆种类繁多,人们看的眼花缭乱,不知该用哪一种比较好。粉底霜和粉底液两者之间还是有区别的。

女生到了一定的时期都逐渐地喜欢打扮自己,热衷于买很多的化妆品、护肤品等等。化妆品里肯定离不开的就是底妆了,比如粉底、隔离、BB霜等等。有的人经常在化妆的时候会好奇古代人平时都是用什么来化妆?

其实早在很久以前人们就已经发明了类似于粉底一类的化妆品,我们看的古装剧里皇帝的妃子们经常会因为皇帝赏了哪个妃子“香粉”、“螺子黛”等等。

这些都是古人早期的化妆品,其中“香粉”就是现在的粉底的雏形。古代的粉底不同于现代,大多是用白铅、珍珠粉、栗子粉等等制作而成的。其中珍珠粉和铅粉流传较为广泛,但是铅粉的持久度不高,对皮肤伤害及大,我们电视剧中看到日本艺伎的死白的妆容就是用的铅粉,使用时间长会导致皮肤加速衰老。

现代的底妆有很多种类,并且持久度高、不含铅。

虽然种类繁多,但是我们并不知道怎么选择,所以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是选择粉底霜还是粉底液吧。

粉底霜:

粉底霜是固体类的,缺点是上妆时不容易轻易得涂到脸上,需要工具辅助才梦更好的涂抹均匀,并且妆感比较重,直男也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化妆了。但是优点是能够遮住脸上得一些瑕疵,并且比较滋润,适合在温度低是使用。

粉底液:

粉底液是液体类的,优点是可以轻松的在脸上推开,妆感比粉底霜小,适合化伪素颜妆,并且控油。缺点是遮暇的力度不够好,适合脸上瑕疵少得油性皮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