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霜还是粉底液好用 来看看哪一款适合你

2017/8/31 15:42:11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品的新手刚刚接触化妆时,一定会被如何种类丰富的产品的问题所困扰。今天就来讲讲粉底液和粉底霜的区别,不同的肤质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常常有化妆小白因为刚接触化妆,不清楚同样功能的化妆产品之间的细微区别而在初期就处处碰壁,也浪费了不少钱。就单说这底妆,粉底液和粉底霜虽说只是状态不同,但是有的小仙女用粉底霜就无法呈现出精致的妆感,对自己的皮肤还会造成一种不良的使用效果。今天就来仔细讲讲粉底液和粉底霜的区别,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底妆产品。

底妆的上妆效果好坏很大程度是跟产品的成分有关,相关成分决定了产品上脸后的滋润和光滑度,是否含有甘油等等。

根据基本肌肤状况来选择含有相关成分的底妆产品,干性皮肤需要滋润的底妆产品,保持肌肤的水分,避免上妆后起皮,干燥。混合型肌肤不适合用含有甘油成分的粉底液,粉底霜。如果不想花时间去研究产品成分,直接上脸试,试的时候不能在手上试,在侧脸和下巴处试粉底,可以明显的感觉到粉质上脸的效果。

根据肌肤状况来选择底妆产品是化妆小白必知的,因为你的肤质决定了哪些底妆产品能更好地提升整个妆感。比如,油性的肌肤就要选择相对干燥的粉底霜,中和肌肤的油分,不让整个妆面看起来就像画着油彩的小丑一样,太过油腻,尤其是想要画出清新的裸妆,如果一开始妆面就油腻,那整个妆面就无法完成了。

干性肌肤的小仙女可以选择粉底液,粉底液相对于粉底霜,成分中含有更多的水分,能够保持肌肤的滋润,容易脱皮的干性肌肤应该选择粉底液作为底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