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化妆的正确步骤 常见的化妆误区你犯了吗

2017/5/19 16:57:13 作者:YUd2-z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除了拥有一套适合自己皮肤的化妆品外,掌握正确的化妆步骤即是打造精致妆容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下面小编就来教你轻松地化出日常妆容,再也不担心掉粉、晕妆的问题!

除了拥有一套适合自己皮肤的化妆品外,掌握正确的化妆步骤即是打造精致妆容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正确的化妆步骤,扫除一些常见的化妆误区,教你轻轻松松地化出美丽的日常妆容,再也不担心掉粉、晕妆的问题!

第一步:基础护肤。从用洗面奶洗脸,到拍化妆水、抹乳液,一样都不能少。护肤品切记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来选择,切勿随大流。敏感皮最好使用性质温和的,而易出油的皮肤可以选择弱酸性的洗面奶和清爽一点的爽肤水和乳液。优质的护肤有利于为后续的妆容打好基础。

第二步:上隔离层。在护肤完毕后先在脸上涂一层防晒,然后再涂隔离霜或妆前乳。很多人认为这一步可有可无,但是其实隔离层对保护皮肤非常重要。防晒用于隔离紫外线,而妆前乳有助于和粉底更好地贴合,使妆容看上去更自然。

第三步:打底。打底的作用是使肤色看上去更加均匀,皮肤更加光滑。这一步可以用手或者海绵蛋等辅助工具把粉底液均匀地涂抹开。打底完成后即可用遮瑕膏遮盖黑眼圈和痘痘等脸上有瑕疵的地方,最后用粉扑在脸上打定妆粉,这一步骤能使妆容更加持久。

第四步:五官修饰。小编一般习惯从眉毛开始画,再到眼妆、嘴唇和腮红。画眉毛的时候,初学者建议使用kate眉粉,刷子易控制好上色,眉毛画出来后很自然。眉毛千万不能画得太重,不然会很丑没有美感。

眼妆是整个妆容的重点,刚开始学化妆的人不适宜使用太多颜色混合的眼影,因为画得不好看上去就会很脏,妆花了之后也不好补救。初学者一般会选择大地色的眼影,浅色画眼头,中间色用来过渡,深色用在眼尾具有拉长眼睛的作用。

很多人以为刷多几层睫毛膏就会达到放大眼睛的效果,结果反复地刷却刷出了蟑螂脚的既视感,实在让人倒胃口。若想刷出根根分明的眼睫毛,应该购买纤细一点的睫毛膏,使用“Z”字型的手法,在睫毛上来回刷两次即可。

第五步:涂口红。口红是最后一步,也是整个妆容的点睛之笔。在涂口红之前最好做一步唇部的护理,涂上润唇膏,以免口红上唇后太干而起皮。同时也应该根据今日的衣着来搭配合适的口红色号,最后在脸颊上打上两片轻薄的腮红,美丽妆容即可完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