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痘了用手工皂还是洗面奶  皮肤处于亚健康状态别大意

2017/5/26 19:23:03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建议刚开始用冷制皂的时候尽量多用水冲洗,洗后用赶紧毛巾轻轻按拭皮肤擦去水分(不要像用抹布擦桌子那样擦脸),然后用温和的化妆水及乳液为皮肤保湿。

手工皂是天然的,好处多多,但是也曾经遇到有一个朋友问,在使用冷制皂后反而出现皮肤干燥粗糙、起小痘痘等类似化妆品过敏的现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这种现象一般称之为“好转现象”,在极少数人中才有发生。出现“好转现象”主要是因为长期使用含有大量化学合成界面活性剂的护肤品,导致皮脂膜无法正常工作,所以才会感到干燥、紧绷,敏感皮肤甚至会出小痘痘。

因此,建议刚开始用冷制皂的时候尽量多用水冲洗,洗后用赶紧毛巾轻轻按拭皮肤擦去水分(不要像用抹布擦桌子那样擦脸),然后用温和的化妆水及乳液为皮肤保湿。

“好转现象”一般在一个月内渐渐消失,因为皮肤的生理周期为28天。如果在28天后现象仍没有消失,可能是对手工皂中的某种成份过敏(主要是一些添加物),就需要停止使用并及时就医,当然这个情况极少见。

同时请记住:手工皂是用来清洁的,不是保养品,即使是洗脸用的手工皂很温和,也不要涂在皮肤上很久,当然一般习惯上也不会这样做,只是担心个别人会这样,伊秀创意在此提醒一下。

具体来讲引起上述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平时经常化妆,皮肤受到损害,皮肤处于亚健康状态,需要时间恢复。

(2)第一次用手工皂,皮肤需要适应,时间长短要看皮肤的健康状况和适应力。一般在28天左右。

(3)以前长期使用洗面奶,对洗感完全不同的东西感觉陌生。皮肤调节碱性的能力降低,需要时间恢复。

(4)手工皂选用不正确。可能有的人对自己的皮肤不是最熟悉,也有可能是的确对某些东西,比如牛奶、蜂蜜或者某些精油过敏,还有可能是手工皂的配方还不够完善,需要继续升级。

(5)使用不当。冷制皂是洁面产品,保湿的工作还需要乳液来做。曾听过有些MM在洗脸后把皮肤晾在空气中15分钟以此来判断皂皂的滋润度……,提醒各位朋友记住:手工皂不是用来代替润肤霜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