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睫毛膏保质期是多久  使用前注意事项

2017/6/12 10:42:17 作者:YUl-yanl… 来源:伊秀美容网
睫毛膏是每个女孩必备的化妆品之一,看上去小小的一管,其实可以用很久呢。但所有化妆品都是有保质期的,包括睫毛膏也不例外。那么,你知道它的保质期有多久吗?

睫毛膏是可以让睫毛变得浓密和卷翘的化妆品,通常由刷子和管子组成,刷子的形状有弯曲的也有直立的,管子里的就是睫毛膏,通常有霜、液体和膏三种质地。一般我们购买的睫毛膏的保质期是3年,包括我们常用的粉底液、眼影等也是一样的时间。当然,这个时间是指未开封的化妆品。那么开封后的化妆品呢?大家一定不知道开封后的化妆品时间是很短得。

已经使用的化妆品的保质期都没有很长时间的保质期。因为化妆品里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这些物质长时间与空气接触会变质,会产生一些细菌等。当我们在皮肤上使用这些化妆品时,就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损害。所以,开封的化妆品的应尽快使用。有许多美眉有囤化妆品的习惯,小编觉得这个并不是好习惯。因为很多化妆品最后都是被扔掉的。

睫毛膏是液体,开封后很容易干,因此不常使用的睫毛膏一般只能用5到6个月,常用的一般3个月就可用完。所以虽然化妆品保质期是3年,但别真的用三年。尤其是像睫毛膏这些用在眼部的化妆品,我们的眼部是很脆弱的部位,变质的化妆品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下面小编再和大家讲讲使用睫毛膏需要注意的几点。

首先就是卸妆,使用后一定要卸干净,否则长时间容易眼睛过敏,或者患眼疾。

其次就是尽量挑选品牌好的、有保证的产品,千万别为贪便宜就购买“三无”产品,减少对眼睛的伤害。

再就是更换品牌时要注意是否会引起过敏或不适,若有异常情况发生应及时就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