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睫毛膏保质期有多久 你了解化妆品的寿命吗

2017/10/31 7:47:13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为了能够让眼睫毛更加浓密卷翘,许多女生们会选择使用睫毛膏,而睫毛膏也确实能达到让人满意的效果。但也有些小伙伴买了睫毛膏后就忘记用了,那睫毛膏的保质期有多久呢?

睫毛膏是一种使用于睫毛上的化妆用品,可以使睫毛显得更加纤翘浓密,颜色更为黑亮,使眼睛看起来变得更大更亮,可以增加整体颜值。

市场上卖的睫毛膏一般是一个类圆柱的盒子,里面有一根刷子还有涂抹用的睫毛膏,睫毛刷可以是弯曲的,也可以是直立型的。对于很多买了睫毛膏的小伙伴们来说,更想知道的应该就是睫毛膏的使用期限了,那睫毛膏的保质期一般是多久呢?

来源:站酷

睫毛膏的保质期是分使用前和使用后,使用前,即是开封前的保质期是三年,一旦打开开始使用后,哪怕只使用一次,它的保质期就只剩5个月左右。使用得快的话,5个月之前用完绰绰有余。

如果用得慢的话,你会发现,当你使用睫毛膏的时候,一开始是十分好用的,但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睫毛膏会越来越难用,直到后面还会干掉,所以睫毛膏开封后要立即使用完。

来源:站酷作者:Juta

就像是平时的食用品一样,保质期也许有几个月,但是一旦开始使用,就得尽早食用完,否则食物会发霉,吃坏肚子。食物会发霉是因为里面滋生了细菌。而睫毛膏也是一样,当你开始使用的时候,就会将其盒子内部的无菌环境破坏,导致细菌的滋生,几个月的时间足够细菌繁殖多代了。

所以无论有无用完,睫毛膏在使用5个月左右后,就要将其丢弃,不再使用。

因睫毛膏每次拿出来使用后会滋生细菌,所以眼部存在疾病的人要慎用,尤其是免疫力低的人更是要小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