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发高层次发型修剪分区图展示 高层次发型修剪技术分享

2017/6/14 13:12:58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无论是高层次修剪技法、还是低层次修剪技法,都是由头发的切口角度(水平提拉发片,头发切口与水平面的角度)来决定的。切口角度大于90度的,统称为高层次。

无论是高层次修剪技法、均等层次修剪技法,还是低层次修剪技法,都是由头发的切口角度(水平提拉发片,头发切口与水平面的角度)来决定的。切口角度大于90度的,统称为高层次(渐增层次)。

其中,切口角度为90度的,称为均等层次(一般将均等层次归入高层次中);切口角度小于90度,则被称为低层次(边沿层次),见图2.

就其特点而言,高层次的特点是,可以削减发量,使头发在相互重叠中形成轻盈感,可以表现发型的轻盈感、动感以及圆润感。低层次只是形成面而以,而高层次则是可以形成立体感状态。修剪后的头发,上侧的头发短,下侧的头发长,产生的断层幅面宽。

另外,高层次发型在视觉上,给人一种可以增加量感、形成纵向长度的印象,但没有重心。从上往下看,上下的差异幅度很少,下侧产生动感,上侧无动感。

均等层次是高层次的基本型,所有的头发在长度相同的情况下产生的发型。均等层次剪发的特点是,对头皮而言,和头皮成90度提取发片进行剪发,发型的整体轮廓沿着头的骨骼开关可以产生圆弧状。塑造短发发型时可以使用这种技法,但是,中长发的情况下,耳周围容易出现空隙,因此,会推动平衡感,对此,一定要注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