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用鲜花自制香水  教你如何把香留住

2017/6/20 16:18:04 作者:U7-lv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娇艳动人的鲜花总会有凋谢的时候,如何留住它的香味,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能闻到暖洋洋的气息。那么,要想把香味留住,的办法就是制作香水,那么怎样用鲜花自制香水呢?

制作方法:

①把10ml的精制水放到烧杯当中,再加入10ml的无水酒精,最后滴进10滴薰衣草精油,用玻璃棒充分地搅拌均匀(注意:需轻力、缓慢细致地搅拌)。

②把调好的香水放到瓶子里,放在阴暗场所三个星期。

③把它装到香水瓶或喷雾器里,你就可以享用这股清新的香味了。

④香水的制作有若干种,但都并非是平常家里可以做的。

⑤香水制作史上有若干种制作方法,蒸馏法、溶媒提炼法、压榨法、和油吸法等。

蒸馏法是把植物原料放在沸水里,然后含有香味的精华油,会随水蒸气逸出,之后当蒸气冷凝成水后,香油脂便会飘在水面上。这时就可以收集了。但这个过程一般都会要重复若干次,才有得到更高纯度香油的可能。化工上,还有一种叫萃取的手法,可以将蒸馏工艺提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