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春季养生茶大盘点   为你赶走困意做回自己

2017/6/21 12:32:11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养生一直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其实养生不需要弄得很复杂。选择适合自己的茶饮也不失为一种养生的方式,尤其是春天饮用些养生茶,还可以帮助我们赶走春困和各种疾病。

香浓滑口的茶绝对是春季养生的一大选择,每到春季我们总是特别容易想睡觉,做事也变得慵懒起来。这时候喝上一些茶不仅可以滋补身体而且也可以帮助我们赶走困意。春季各种疾病接肘而来,有选择性地喝上些养生茶帮我们抵抗多种的疾病。

那么春季适合养生的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言归正传为大家一一介绍。

1、菊花茶。

菊花具有养肝明目的功效,可以预防心血管等多种疾病。特别适用春天饮用,可以帮助我们排毒清热。有利于我们排出堆积的各种毒素和有害化学物质,从而达到润肤、护发的美容目的。

除此之外,菊花茶还可以缓解眼部疲劳。对于长时期坐在办公室电脑面前的上班族来说,一杯菊花茶是再好不过的茶饮了。菊花茶香气扑鼻,稍带些苦味,可以提升醒脑,帮我们赶走睡意。

2、柠檬草茶。

这是世界公认的助消化的茶饮,除了促进肠胃消化。还有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的功效。春季感染病多发,对于体质比较弱的青少年和老年人来说,稍一不留神就可能会生病。

柠檬草茶还可以让女性容颜常驻。柠檬草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的成分,可以调节我们的油脂分泌平衡,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改善面部肌肤颜色问题。所以,如果你以前一到春天就容易生病,不妨试试这款茶。

3、绿茶。

绿茶是我们日常最常喝的一款茶饮,但同时它也是一款养生茶。绿茶中含有的多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压力,让我们的心情更加愉悦。同时,绿茶中含的少量咖啡因元素,可以有效刺激我们的大脑神经,帮助我们提神。但最好是白天饮用,防止夜晚饮用失眠。【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