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春季养生茶的功效有哪些 知晓饮茶禁忌才能品鉴茶之真味

2017/6/14 10:42:15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喝茶,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还将喝茶作为一种养生之道。这主要是由于,茶叶中含有很多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成分。对于女性来说喝茶还能美容。

大家都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不但是万物苏醒的好时节,也是喝茶的好时机。在春季常饮养生茶,不但对身体具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而且还能够起到提神醒脑,提高工作以及学习效率的作用。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春季经常喝茶,还能起到非常好的减肥瘦身、美容养颜之功效。

玫瑰花茶

春季采摘的新鲜玫瑰花制成的玫瑰花茶,不但具有独特的玫瑰芳香,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女性如果在工作之余喝一杯,能够有效的增强体质、调节内分泌、改善月经不调。最重要的是还能令皮肤光滑富有弹性。

菊花茶

色彩呈明黄色的菊花,具有清火明目、排毒嫩肤的天然功效。在春季每天泡1-2杯菊花茶,不但能有效的提升食欲,还能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尤其是长期面对电脑辐射的人群,更要多喝菊花茶,可以防辐射。

茶叶中含有很多茶多酚以及其他营养物质,每一种茶叶都具有自己独特的功效和作用。所以,大家在喝养生茶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喝茶虽然能够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多益处,但如果不了解检察的禁忌,也很容易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大家千万不要喝隔夜茶,茶叶的冲泡次数也不应过多,不然与喝白开水无异。

在春季喝养生茶,也十分有讲究。泡茶的时候一定要用开水,最好选择山泉水。这样冲泡出来的茶水,才会气味纯正、味道甘醇。饮茶的时候最好不要吃茶点,避免影响品茶。同时,还要记住肠胃功能比较弱的人群,不宜喝太多茶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