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用蜂蜡自制面霜 3步轻松制作护肤品

2017/6/28 11:28:07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这款的添加量是5%,有兴趣的mm不防一试,没有添加抗菌剂,因为蜜蜡本身就是很好的天然防腐剂,另外配方中占10%的天然维生素E也能起到非常好的防腐作用。

在以前的日记里说过用蜜蜡作乳化剂,这次就按着以前的冷霜制作方法作了这款乳霜,拼弃了以前的硼砂,单单用蜜蜡作为乳化剂,这款霜霜可是真正的纯天然哦~~

质地非常细腻,以前用蜜蜡曾经制作过一次乳霜,当时没有记下配方,忘了蜜蜡作为乳化剂的添加量,可以肯定是比这款要多,这款的添加量是5%,配方及制作方法附于后面,有兴趣的mm不防一试,没有添加抗菌剂,因为蜜蜡本身就是很好的天然防腐剂,另外配方中占10%的天然维生素E也能起到非常好的防腐作用。这瓶霜霜常温下可以放半年。

配方:蜜蜡(5%),EXV橄榄油(丁香等提取)(30%)、天然维生素E油(10%),余下的就用玫瑰纯露补足100%、玫瑰精油、乳香精油。

制作方法:

1、先将蜜蜡称量好,放在烧杯里隔水溶化,待蜜蜡完全溶化后,再加入橄榄油、维生素E油,当橄榄油和维生素E油加入的时候,已经溶化的蜜蜡骤然遇冷又会凝结回去,这次回凝只需稍稍加热,即可马上溶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