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生长卷发怎么护理 保持发型的好方法

2017/7/21 11:32:11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长卷发是流行的女士发型之一,时尚漂亮极其突显女生的唯美气息。但是长卷发却是难打理的发型之一,那么女生长卷发怎么护理好呢?这些小常识不得不学。

女生的长卷发虽然飘逸美丽,但是十分不好打理,非常容易毛糙,变形。那么女生漂亮的长卷发怎么护理好呢?这些长发养护小常识就不得不学。虽然说长卷发披散在肩部很有女人味,但是遇到大风干燥的天气就尴尬了,秒变疯子。所以长卷发好稍微编发,可以减少头发的毛糙感。编发也非常简单,从两侧取出两股头发编成麻花辫直接固定在后脑勺即可。

选择什么样的梳子梳长卷发也是有讲究的,因为梳子的种类很多,不同种类的梳子所适合梳的发型也不同,用不对梳子很伤头发。我比较推荐多齿梳,因为相对于直梳来说,多齿梳有利于保持长卷发弯弯的弧度。例如九排梳或是按摩梳。九排梳的梳齿密度正好,不会将头发硬扯下来,按摩梳上有专门用于按摩的气垫层,有利于促进头发生长。

长卷发护理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洗头,因为头发做弯曲很伤发质,所以建议使用带有修复功能的洗发露,使用护发素至少停留十分钟,否则达不到滋养头发的效果。洗过头之后不能在头发湿的状态下梳头,因为湿发容易断。

洗完头发之后先用干毛巾擦一下,到不滴水的状态时即可,切记不能用毛巾使劲的搓干头发,这样头发会容易分叉而且还不利于保持卷发的弧度。之后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快要吹干的时候好用圆齿梳将头发固定出一些弧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