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面膜可以天天敷吗 如何科学使用自制面膜

2017/7/23 13:17:23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自制面膜,自制面膜制作过程一般相当简单,而且成分也比较天然,所以一直以来都深受爱美人士的欢迎,那么睡眠面膜适不适合天天敷呢?

自制面膜是不少美容达人喜欢的面膜之一,比起市面上能够买到的面膜,我们自制的面膜成分更加天然,而且我们可以通过自己所需的效果来选择面膜的成分,所以自制面膜非常受欢迎,网络上关于自制面膜的种类和教程也是琳琅满目。自制面膜这么好用,而且材料一般也比较容易找到,但是它适合天天敷吗?这是很多爱美人士都很关注的问题。

首先,答案是否定的,不管是哪种面膜,片状的也好涂抹式的,市面上买的或者自制的,只要是面膜就不宜天天使用。虽然面膜比起其他护肤品确实能在短时间内滋润我们的皮肤,并且起到改善肤质的效果,但是凡事过犹不及,皮肤和我们人体一样都是需要休息的,天天敷面膜会让面部皮肤负担过大,同时还可能产生营养过剩的问题,导致脂肪粒的产生。

既然自制面膜不宜天天敷,那自制面膜的使用频率多久一次是较合理的呢?一般来说,两三天敷一次面膜对皮肤是比较好的,这是面膜对皮肤的作用效果大部分能被皮肤所吸收,皮肤得到适当休息的同时还能吸收营养,自然会越来越好。

关于自制面膜,小编以下推荐几种。想要磨砂去角质可以选择蜂蜜红糖面膜,想要美白消炎则可以选择珍珠粉面膜,而想要控油则推荐绿豆面膜,想要滋润效果的干性皮肤可以尝试蜂蜜牛奶面膜。这些面膜对我们的皮肤刺激性低,长期使用会有惊艳效果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