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面膜可以天天敷吗  敷面膜不当小心毁容

2017/5/18 17:22:22 作者:W1-g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自制面膜自己可以调制配方,防止像购买的那样出现很多质量问题。可是很多自制面膜同样是存在安全问题。在使用自制面膜的过程中应该小心谨慎,注意护肤的误区。

爱美是所有女性朋友们一生的“必修课”,她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白皙粉嫩的皮肤,因此她们会选择敷面膜来达到这样的目的。市面上面膜的种类各式各样,其美容功效也不尽相同,有一些女孩子就通过自己的双手自制出美容面膜,水果、中药、草本植物都能成为其制作原料,那么自制面膜可以天天敷吗?赶紧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护肤小常识吧。

一般而言,自制面膜有利也有弊。虽然自己选用的材料都比较新鲜,制作起来也相对来说比较容易简便,但是长期敷自制面膜会让自己脸部的肌肤变得更加敏感,尤其是使用中药制成的面膜,是药三分毒,皮肤敏感者还容易出现过敏等不良现象。有些女孩子选用珍珠粉来制成面膜,其实从市面上购买的珍珠粉良莠不齐,其质量和制作配方也难以把控。

很多女性会选择敷面膜这样一种方式来美容养颜,保持年轻,但是在敷面膜的过程中,有几个误区还是需要注意一下,如使用不当会导致皮肤过敏感染,严重者还会毁容。

1、天天敷面膜是不科学的做法,一个星期两到三次最为合适。面膜能增加皮肤的保湿度,过量使用面膜会增加刺激性,加剧痘痘的生长。

2、敷面膜的时间不能过长,否则容易滋长细菌。

3、使用完面膜之后要洗脸,有些人出于懒惰等原因,让精华液保留在脸上,这样的做法会堵塞毛孔,使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