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面膜可以天天敷吗 敏感皮肤慎用

2017/9/13 0:07:13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许多人都喜欢自己在家DIY面膜来进行日常护肤,但是天天使用自制面膜未必对皮肤有明显的好处,如果自身皮肤本来就敏感,频繁的敷面膜可能还会导致严重过敏等皮肤问题。

DIY面膜是近年来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护肤方式,不仅是个省钱的好方法,还能根据自己肤质的需要去调配适合自己的面膜,因此受到许多爱美女性的青睐。但是那些习惯每天都做面膜护肤的女性们就有一个疑问:天天使用自制面膜对皮肤是否有伤害?其实,由于自制面膜的成分天然,没有经过加工提取,过于频繁的使用可能会导致皮肤产生过激反应。

一般来说,自制面膜使用的常见原料包括红酒、蜂蜜、鸡蛋清、黄瓜、牛奶、珍珠粉等。含酒精的原料敏感肌尽量不要使用,其他肤质的女性也不要天天使用,由于酒精或多或少都带有刺激性,频繁使用会让皮肤变得脆弱,引起皮肤刺痛、泛红等现象。自制珍珠粉面膜也不建议天天使用,由于不能保证市面上的珍珠粉细腻光滑,频繁使用容易损伤皮肤。

而用像鸡蛋清、蜂蜜、黄瓜、牛奶等这类新鲜的食材原料制作出来的面膜,也不建议每天使用。虽然它们的成分天然无害,但是它们一经与外界空气接触,就容易变质,因此制作出来的面膜多多少少会不太新鲜,频繁使用可能会闷痘或导致其他皮肤问题。另外,即使自制面膜的新鲜度得到保证,天天使用面膜也会导致皮肤营养过剩,出现皮肤红肿、长痘等现象。

因此,自制面膜一周做两到三次就可以了,皮肤比较敏感的女性们一周一次比较合适,而且,在使用自制面膜之前,一定要现在手腕、耳后做皮肤测试,确定没有出现过敏反应才可以使用,使用过后也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