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面膜可以天天敷吗 皮肤保养也应劳逸结合

2017/8/15 19:27:05 作者:YUl-xio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作为一种快速有效的护肤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爱美女性喜爱。除了市售面膜,很多人也喜欢自制面膜来使用。那么面膜能天天敷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面膜是深受广大爱美女性喜爱的一种护肤品,因为它使用方便,同时能快速达到补水保湿等功效,有效改善肌肤问题。目前市面上售有贴片面膜,涂抹式面膜等各种各样的产品,除此之外大家还喜欢自己在家利用纯天然的材料来自制各种各样的面膜。面膜虽好可也需注意使用技巧。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面膜使用需注意的一些技巧,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点:面膜不能天天使用,一般一周用两三次足矣。不管是自制面膜还是市售的面膜,敷的次数过勤都会对皮肤角质层造成伤害,而且面膜中含有的相关成分若使用次数过多也会对皮肤表层造成刺激,尤其是敏感肌肤,会造成红肿过敏等症状。

第二点:面膜每次敷的时间不能过长。除了睡眠面膜外,其它的面膜每次敷15-20分钟就足够了。若敷面膜时间太长,不仅会导致剩余的精华无法吸收,而且容易造成肌肤表面的水分蒸发,反而导致肌肤缺水。因此大家在使用面膜的时候不要担心精华浪费而敷过长的时间,因为面膜并不是敷的时间越长效果就越好。

第三点:在敷面膜之前应做好肌肤的彻底清洁,这是一切护肤步骤的基础。只有彻底清洁的肌肤才能有效吸收面膜的精华,达到相关的功效。若肌肤的毛孔没有达到有效的清洁,会造成面膜中的精华无法通过毛孔抵达肌肤内部,会影响相关面膜精华的吸收。

第四点:敷完面膜应做好相关残留物的清洁,并且做好后续的毛孔收敛,锁水等步骤。很多人敷完面膜就直接将残留在脸部的精华直接拍在脸上,认为这样可以更加滋润,其实这是不对的。面膜敷完剩余的精华是肌肤吸收不了的,若拍在脸上会造成肌肤油腻,长痘。

第五点:若选择自制面膜,应保证制作面膜原材料的新鲜以及彻底清洁。一般来说自制面膜都是选用牛奶,水果或者蜂蜜等食物来制作的,而这类食物又十分容易过期变质,因此大家在选择相关原材料时应注意分辨材料的新鲜度。若使用变质的原材料,食物里面的细菌会对肌肤造成污染,从而造成过敏等症状。

第六点:面膜好选择在睡前使用。晚上敷面膜的效果远远大于白天,这是因为若白天敷面膜,敷完面膜之后又容易在外面接触粉尘等污染物,会影响面膜的使用效果。若晚上睡觉之前敷面膜,可使面膜中的有效成分在睡眠中好地滋润肌肤。

第七点:应根据肤质选择不同功效的面膜。目前市面上的面膜有非常多的功效分类,如美白,保湿,舒缓等,大家应根据自身的肤质来选择合适自己的产品。比如油性肌肤应选择清洁型的面膜产品,并且在后续做好毛孔收敛的工作。干性肌肤应选择保湿面膜,并且敷完面膜要注意锁水。敏感型肌肤可选择敏感机专用的面膜产品等。

以上就是敷面膜的七个需注意的相关事项。无论是自制面膜还是市售的面膜都应注意“劳逸结合”,因为我们的肌肤就跟我们的肠胃一样,若使用次数太多太勤也会造成肌肤的“消化不良”,因此大家在使用时适当即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