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面膜可以天天敷吗 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7/8/12 9:07:11 作者:U7-suns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对于市面上购买的面膜不太信任,认为其配方具有太多化学物质,对于人体皮肤没有好处。当今,很多人选择使用新鲜的材料,自己在家中制作面膜,以保养脸部皮肤。

对于白领女性来说,保养皮肤是很重要的事情。如今市面的面膜让人难以信任,所以很多人喜欢自己制作水果,蔬菜面膜,来进行脸部皮肤的保养。但是,对于自己制作的面膜,有些要注意的是,自己制造的面膜大部分是使用新鲜的蔬果,加上牛奶蜂蜜等常用的保健饮品,所以对于保质期的要求比较高。

同时,如果面膜中有部分材料不能放于常温,也给保存带来麻烦。

所以,对于自己制作的面膜,需要注意的点比较多,自制面膜的携带也比较困难。同时,对于面膜的属性,需要了解清楚,不同的面膜的护肤周期不太相同。对于自制制作的面膜,更是要好好注意。所以,自己制作的面膜中,不是所有的种类,都适合每天敷,如同市面的面膜一样,也分有几种。

第一种是补水面膜。如果使用青瓜,丝瓜,苦瓜等蔬菜的汁液制作面膜,具有补水保湿的功效。且该面膜的含量比较简单,只有一种蔬果,所以无太多伤害和使用禁忌,可以天天敷。

第二种是功效面膜,是多种水果混合加上牛奶和蜂蜜制作的功效面膜。功效分为美白,舒缓,收缩毛孔等。这些功效面膜内部含量高,所有的新鲜水果混合在一起,不能每天使用。如果每天使用,容易给脸部造成过大的负担,反而不利于脸部的吸收和保养。对于这种面膜不能够天天敷,一周三次或一周两次的频率比较适合。

所以,对于自制的面膜,材料新鲜是优点,但是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在使用面膜时,要注意使用方法,使用频率和保管方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