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的区别 如何改善这两类问题肤质

2017/8/7 20:32:15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其实对自己的肤质并不是很清楚,现实生活中中性皮肤的人是比较少的,大部分人都是干性皮肤或者是油性皮肤,今天小编就来教你们判断自己的肤质以及改善肤质。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中性皮肤,因为中性的皮肤正好处于水油平衡的状态,不容易出现粉刺、痘痘这些皮肤烦恼。但是哪能每个人都那么好运是中性皮肤呢?大部分人要么是干性皮肤,要么是油性皮肤。当然除了这三种肤质之外,更严谨的分类还包含混合性皮肤、敏感性皮肤以及问题性皮肤。

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首先小编要教你们如何确定自己的肤质,有些人可能根本对自己的皮肤性质一点都不了解,其实想知道自己的肤质很简单,就是洗完脸之后看看自己的皮肤状态,如果是干燥紧绷的说明你是干性皮肤,如果刚洗完脸没多久又开始冒油,那就说明你是油性肤质了。

油性皮肤的人总觉得干性皮肤也比自己的好许多,但其实干性皮肤也有干性皮肤的烦恼,特别是秋冬季节干燥的天气之下,干性皮肤很容易干燥开裂,十分痛苦。

那么我们要如何改善自己的肤质呢?虽然我们都向往中性皮肤,可惜自己却不是,这倒也不用灰心丧气,因为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改善肌肤的手段让它慢慢趋向于中性皮肤。如果你是干性皮肤,小编建议你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厚敷一层保湿霜,平时洗脸的次数也应当尽量减少,还有勤敷补水面膜对改善肤质也有显著效果。

如果你是油性皮肤,为了去油你就要增加每天的洗脸频率吗?这是不行的,过度清洁会破坏我们的皮脂膜,使脸部水分流失更快,油脂出得更多。小编建议油性皮肤的人也要多敷保湿面膜,补水工作做好了,油脂分泌自然也会变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