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的区别在哪里  了解特征才能拥有好肌肤

2017/10/27 8:59:13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经常会抱怨我的肌肤经常长痘、肌肤暗沉、肤色不均匀等问题,那么在抱怨这些问题的产生时你是否了解过自己的肌肤类型吗?只有真正了解自己的肌肤才能拥有好肌肤。

在护肤和化妆的过程当中,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方法去进行,那么我们在进行肌肤的护理和化妆的过程中是否会有一些规律和固定的方法呢?其实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来选择合适的护肤方法和上妆手法,在护肤和化妆的产品的选择当中与肌肤的状况也是有着很大的关系。

一般来说,我们现在把大部分的肌肤划分为三种肌肤类型:油性肌肤、干性肌肤以及敏感性肌肤。由于敏感性肌肤的状况非常不稳定,敏感性肌肤的人群中的每个人的肌肤状况都是不一样的,因此来说还是需要每个人在护肤的过程当中自己摸索适合自己的产品。

从肌肤的总体特征来说,干性肌肤和油性肌肤所呈现出来的状态是不一样的。干性肌肤的总体特征来说就是比较干,不知道自己肌肤类型的人可以在洗完澡之后查看自己的肌肤是比较干还比较油就可以轻松地判断了。干性肌肤的妹子们无论是在护肤还是上妆的过程当中皮肤的状态都是比较干的。

而油性肌肤的状态总体来说就是肌肤出油的状况会非常频繁,尤其以鼻头两颊、额头等位置为重灾区,在化完妆不久之后这些区域就会开始慢慢的出油,直至出现脱妆的状况,因此来说相比于干性肌肤来说,油性肌肤肌肤脱妆的速度会非常快。根据油性肌肤和干性肌肤的肌肤特征不同,我们在护肤手法和选择产品也是有所不同的。

针对油性肌肤来说,比较重要的两项护肤工作就是保湿和控油,在选择护肤产品的时候主要以保湿为主,在选择底妆产品的时候要注重其产品控油的能力。而干性肌肤就需要做好肌肤的保湿工作就可以了,平常在使用护肤产品时要注重保湿的功效,定期给肌肤敷一敷保湿面膜都是缓解肌肤干燥的好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