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藻面膜可以天天敷吗 使用过程该注意什么

2017/8/9 13:47:11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海藻面膜一直以来都是爱美人士的爱用物,海藻是一种海洋植物,含有许多对皮肤有益的有机成分。敷海藻面膜固然对皮肤有好处,但是海藻面膜到底能不能天天敷呢?

海藻面膜对爱美人士来说一定不会陌生,所谓的海藻面膜其实就是利用海藻颗粒做面膜,成分十分简单,也非常天然。海藻其实就是海洋植物的一种,它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对皮肤有很好的美容、保湿、修复等功效。

海藻面膜非常适合夏天,因为它的制作方法相当简单,而且敷面膜的过程十分清爽。不少人敷海藻面膜的时候总是习惯天天敷,这其实是不对的。不管是什么面膜我们都不推荐天天使用,偶尔使用面膜确实能使我们的皮肤在短时间内得到很好的修复作用,但是天天敷就会造成皮肤营养过剩了。

那么敷海藻面膜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什么呢?首先,敷面膜时间不能过长。有些mm觉得海藻面膜的营养成分结构比较大,比较难以被皮肤吸收,所以需要敷较长的时间。其实这种见识是有错误的。其实海藻面膜就跟其他面膜一样,敷过长时间反而会吸收我们皮肤的水分,造成皮肤干燥。

还有,如果想要海藻发挥较大的功效,那就用温水去兑海藻。做过海藻面膜的人都应该知道,海藻颗粒一碰水就会溢出胶质。其实这些胶质就是骨胶原,对我们的皮肤弹性有很大的作用效果。如果使用冷水兑海藻颗粒,会导致骨胶原溢出量变少,温水则会使海藻较大程度溢出骨胶原。

敷完海藻面膜之后,很多人会感到皮肤内部是湿润的,但是外部确实干燥的。因为海藻面膜给我们的皮肤补了水,但是却吸走了我们脸部表层的油份,所以摸上去会有些许干燥。这时候我们就要给皮肤擦保养品,这样才能锁住皮肤里的水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