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藻面膜可以天天敷吗 你到底敷对了没有

2017/10/4 13:27:13 作者:M21-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海藻面膜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相信应该不会陌生。海藻面膜可以保湿补水,还可以淡斑美白,使肌肤变得水嫩。那么,很多人就有疑问,海藻面膜是不是可以天天敷呢?

1.海藻面膜的主要成分

关于海藻面膜面膜是否能天天敷这样问题呢,我们先从它的成分来说起。海藻面膜中主要成分是海藻胶,海藻胶的厉害之处,就是它具有凝结作用。所以用海藻做成的面膜,其主要作用就是修复损伤的肌肤。有效改善因长痘而留下的痘印,瘢痕等问题。

再者因为海藻作为生长在海洋里的一种植物,其本身富含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用在护肤上,可以保湿补水,增加肌肤的弹性,使其更细腻光滑。并且可以有效去除皱纹,消炎祛红等作用。

2.那么,正题来了,海藻面膜那么好,可以天天敷吗?

回答是否定的,一般来说,面膜都是不能每天使用的。海藻面膜正确的使用方法应该是隔几天用一次,一般一周使用3次左右。一次敷10-15分钟左右,敷太久也会导致肌肤水分流失,所以不宜敷太久。

3.那么为什么海藻面膜不能每天敷呢?我们来讲讲海藻面膜每天使用可能出现的危害

(1)海藻面膜中有着丰富的营养成分,天天敷海藻面膜的话,肌肤就要吸收过多的营养,过多的营养物质不能完全被利用就容易导致引起长痘,长脂肪粒等问题。所以说海藻面膜用好了就可以祛痘,用不好的话反而会引起长痘哦。

(2)另外,可能很多人陷入了一个误区,就是面膜要天天敷才能见效明显。事实上并不是,我们总想通过使用护肤品方为肌肤补充营养,想让肌肤维持水嫩细腻,但是对于皮肤来说,只能有限地吸收营养成分,过多的营养反而会皮肤造成了负担,适得其反,从而还会降低皮肤的吸收率。

(3)甚至,如果每天都使用海藻面膜的话,会导致皮肤的毛孔被过度清洁,易造成毛孔粗大的现象。还会使皮肤上的角质层越来越薄弱,皮肤就容易有过敏、红血丝等情况出现。所以海藻面膜还是不适宜天天敷。

所以,美丽的你记住了吗?海藻面膜虽好,但不宜天天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