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保湿乳液的作用及选择 护肤手段大揭密

2017/8/10 21:22:20 作者:R-chenw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我们日常的护肤过程中,保湿乳液都是必不可少的。对于保湿乳液,不同的皮肤有不一样的选择。不买贵的,只买对的,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保湿乳液。

保湿乳液作为保养品之一,其起到的作用是难以取代的,一般来说乳霜和乳液两者取其一即可。保湿乳液起的作用很明显,就是保湿,只是基础保养,当然也有的产品会带有抗氧化以及美白等功效。乳液和乳霜的区别在于其厚重程度,乳霜比乳液要厚重一些,更适合秋冬使用。而炎热的夏季应该选择清爽控油的乳液来作为基础护肤产品。

在乳液的选择上,我们一般要选择低刺激性的产品,确保其不会对我们的皮肤造成伤害。当然,有些产品由于其功效性,避免不了会有些刺激,比如美白功效较强的乳液一般对皮肤的刺激也会越大,比较适合皮肤健康的人群使用。除此之外,有些品牌为了比较清爽的肤感,可能会在乳液中加入较多的酒精,具体选取什么产品视个人喜好而定。

使用乳液是我们皮肤保湿手段之一,其实除了乳液以外,我们还能通过面膜来加强皮肤保湿。在面膜的选择上我们既可以选购片状的面膜,也可以自制保湿面膜。市面上可选购的片状面膜和乳液同理,我们应当选择低刺激性以及含有自己所需功效的产品。

至于自制保湿面膜,小编则推荐保湿效果卓越的蜂蜜牛奶面膜。这个面膜不仅能起到很强的保湿和滋润作用,牛奶的成分还能使我们的皮肤变得亮白光滑,这个面膜成分温和,材料易得,长期使用能使皮肤白净柔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