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身体乳保质期多久 几点建议滋养水润肌肤

2017/8/15 22:32:1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一种护肤保养品都有自己的使用期限,身体乳也不例外。正常情况下,其保质期都在1年左右。但是在平时使用时,一定要拧紧瓶盖,放置于阴凉干燥之处。

在干燥寒冷的冬季,具有强效保湿滋润的身体乳可以说是冬季护肤的必备良品。由于空气过于干燥,没有湿气,我们的表皮肌肤很容易就皲裂起皮,甚至出现干痒的症状。

因此建议大家在洗完澡之后,挤出适量的乳液涂抹于全身的肌肤。然而当身体乳产品一开封使用,就会接触到空气细菌,也会有使用的保质期。对于乳液状的护肤品,因为比较容易变质发出异味。

所以其保质期都会比较短,一般都只能持续一年。而如果是较为封闭的压嘴瓶则可以延长到2年。对于已经过期的护肤乳霜,建议不要直接涂抹在肌肤上,以免我们的皮肤受到刺激,出现红肿发痒等过敏症状。但也不是说一定要它们给扔了,可以将过期的水乳抹在发梢上,以滋养发质防止发尾开叉、干枯、打结等问题。还能将它们用来保养皮具,清洁皮革。

为了尽量延长身体乳的使用时间,建议在平时使用时一定要做好保存工作。首先,每一次用完之后,一定要把瓶盖拧紧,以免细菌进入。其次,将护肤品放置于阴凉烦躁的环境之中,不可以将其保存在卫生间、洗手台等温暖潮湿的环境,极易衍生有害物质。

不仅如此,有条件的话,可以将适合的保养品都放在冰箱里储存。因为在低温的状态下,细菌难以产生,保质时间也会变得更长。但是千万不要频繁地拿进拿出,剧烈波动的温度会使得护肤品忽冷忽热,质感很容易遭到破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