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身体乳可以擦脸吗 小心越涂越油

2017/11/7 7:29:12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身体乳具有各种功效,根据需求的不用可以分为美白的、保湿的等等。既然身体乳有这么多功效,而且都是涂抹在皮肤上,有些人为了方便也会用来擦脸,那么身体乳可以擦脸吗?

来源:站酷

美越来越成为当今社会的主题,无数的爱美女孩都在美丽的道路上追求着。大家也都对皮肤保养下了更多的功夫,每天使用身体乳也成为护肤保养里重要的一步,有时大家在使用身体乳的时候会顺便将身体乳当做擦脸霜使用。

身体乳具有各种功效,根据需求的不用可以分为美白的、保湿的等等。有些人图方便喜欢将它抹在脸上,那么身体乳可以当做擦脸霜吗?

来源:站酷作者:Svetography

从功效成分等各个方面来讲,身体乳和擦脸霜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产品。因为需要对身体补充足够多的水份,所以身体乳一般都比较油,这样才能确保身体肌肤可以完美的吸收其中的保湿成分。而对于脸部肌肤来说情况就复杂的多,因为皮肤状态的不同所以护肤品的选择也更多样性。身体乳主要是为了身体保湿而设计的产品,相对单一,不能满足脸部肌肤的诉求。

来源:站酷

因为脸部肌肤更加敏感柔嫩、因为身体乳液过于油润,涂在脸上反而会造成不好的效果,使上脸的保湿成分不能吸收,造成起痘闭口等情况。那么为什么身体乳液不能用来擦脸呢?

一、 成分的不同

脸部护肤品的成分更加多元化,根据肤质的不同成分也是多种多样。虽然有些成份身体乳液中也含有,但是比例也是有天差地别的。

二、 功效不同

身体乳液的主要功效是用来保湿的,可以缓解身体的干燥。但是脸部肌肤所需要的水份和身体所需要的是完全不同的,甚至更多,所以身体乳不能达到脸部肌肤锁水的要求,将身体乳液涂到脸上水油不平衡,只能让脸部皮肤越来越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