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身体乳保质期 关于日期的那些事

2017/11/3 11:47:12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每天使用的护肤品都有一定的保质期限,过了保质期就不能再继续使用。同样的道理,身体肌肤使用的护理乳液也是有保质期限的,那么大家知道身体乳的保质期是多久吗?

来源:站酷

脸上的皮肤每天都需要使用护肤品来保持肌肤的水嫩,同样的道理,身体肌肤也需要定期使用身体乳来让身体的各个部位补充水份。身体乳跟保养品一样需要每天使用才能达到很棒的功效。既然是每天都需要使用的东西,很多人爱美的MM们就会有疑问,身体乳的保质期是多久呢?

很多人会忽略身体乳的保质期限,如果你购买的恰好是刚出厂的产品,那么在使用上就很安全,但是如果不是新鲜日期呢?一般情况下,身体乳的保质期限在三年左右,但是在实际使用中开瓶半年内就建议大家用完它。因为与空气接触后,身体乳中的成分容易氧化,本来的保湿物质就会丧失原本的功效。

所以虽然身体乳的保质期限很长,还是要在开瓶后尽快用完。那么,如果身体乳过了保质期限该怎么办呢?花钱买的东西肯定不想扔掉,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再次使用过期的身体乳液呢?

过期的身体乳也分已经拆封和未拆封的,如果是还未拆封的,非常想使用,可以用在脚底皮肤上。如果是已经拆封的,就不建议使用了,像这种过期的产品已经不能达到初期的保湿效果。虽然不能继续用在皮肤上,但是用在其他方面效果也是很好的。

一、擦皮制用具

如果家里有皮沙发,皮鞋等皮具,就可以使用过期的身体乳擦拭来保持皮制用品的光泽。

二、头发护养

很多人的发梢都会有干枯分叉的现象,用过期的乳液涂抹在发梢可以保持头发的滋润光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