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手霜可以擦脸吗   揭秘用错产品的危害

2017/8/18 8:27:55 作者:M6-wuq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生的包里都会备有一支护手霜,特别是天冷的时候,手会特别干,这时候用护手霜就能保持双手滋润。但是也有一些人喜欢用护手霜擦脸,那么,护手霜适合用来擦脸吗?

可能很多人都觉得用护手霜擦脸是没什么问题的,因为都能起到同样的滋润效果。但其实用护手霜擦脸,是很损害脸部皮肤的。因为脸部皮肤和手部皮肤是不一样的,脸部的皮肤相对比较娇嫩,所以不能接受太刺激的护肤品。而护手霜本身质地就比较浓厚,再加上油脂含量比较高,所以涂在脸上很容易造成皮肤的负担,让皮肤无法呼吸。

但即使是比较需要滋润、容易缺水的干性皮肤,也是不适合用护手霜擦脸的。因为用护手霜擦脸之后,不仅起不到滋润效果,还会使皮肤变得更干。当自己觉得脸部皮肤变得很干燥的时候,如果为了追求方便,就把护手霜拿来擦脸,那么厚重的护手霜就覆盖在皮肤的表面,让皮肤没办法自由呼吸,使得皮肤变得越来越干涩。

而如果是油性皮肤的话,用护手霜擦脸,会让皮肤变得更油腻,整张脸会直接变成大油脸。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在高温下如果出了汗的话,不仅会使脸上的妆全部花掉,变成一只大花猫,还会让脸部肌肤变得非常不舒服,感觉十分难受。

有些人认为手霜可能和面霜差不多,所以用在脸上是没有问题的,但其实这两者是不一样的。因为手霜的乳剂颗粒会比较粗,所以在脸上很不好吸收,而且特别容易形成皮下脂肪颗粒,所以记住了,一定不可以用护手霜擦脸。【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