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干性皮肤物理防晒还是化学防晒 几点建议有效护肤保养

2017/8/22 11:37:24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因为干性肌肤本身的角质层含水量比较少,也分泌出很少的油脂。因此在防晒护肤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采用化学型的防晒霜,并且搭配物理防晒措施,比如打伞、穿防晒衣等。

所谓干性皮肤,从外表上看比较清爽、干净、毛孔细腻,油脂分泌也比较少。因此被大家成为是干燥性肌肤,其中角质层含有的水分只有其他肤质的10%,油脂率也非常地,显得白皙无光泽。但是有时候因为肌肤过于干燥,很容易出现细纹,红血丝等问题。因此,在平时护肤保养时,即使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也需要我们加倍细心呵护。

出门一定要记得涂抹防晒霜以免被阳光中的紫外线给晒伤,造成黑色素沉淀,形成晒斑、色斑。很多人也因此提出疑问,对于干性的肤质要采用物理防晒好呢,还是化学防晒更好。

一般情况下,通过涂抹防晒系数较高的产品,从化学角度上进行防御才能达到有效的抵御伤害。普通的物理防晒只能作为辅助工具,可以在涂抹霜膏的基础上再穿上具有防护作用的衣物、戴帽子或者打伞。

对于这种类型的皮肤,即使看起来没有分泌什么油脂和污垢,也一定要做好面部清洁工作。但是切记不可以使用强碱性或者强皂性的洗面乳,建议可以选择专门为干性肌肤设计的保湿滋润型洁面乳。

不仅如此,因为我们的表皮在长期缺水的状态下,很容易引起皱纹的产生,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喝足八杯水。还要选择具有强效保湿作用的爽肤水和乳液来增强皮肤的锁水能力。因为其表皮角质层比较薄,比较脆弱,切记不可以使用带有酒精成分的护肤品,以免引发红肿,发痒等过敏症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