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手霜可以擦脸吗  小心引起肌肤问题

2017/8/22 11:47:1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都知道护手霜具有非常好的滋润效果,可以令我们干燥的双手变得柔滑细嫩,深受不少女性的青睐。可总会些人会想既然都是护肤的,那么用手霜来擦脸是可以的。真可以吗?

在秋冬季的时候,很多女性朋友出门在外都会带一款护手霜在自己的包包里,以防双手干燥的时候可以随时随地的护理肌肤。但是不要忘了除了手部要保养之外脸上的护理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在天气异常干燥的时候,更是要注重补水保湿工作。但总有些人会很懒,不想出门带那么多护肤品,可能会想如果护手霜也可以擦脸,岂不是不用买面霜了。

那么护手霜真的可以擦脸吗?答案:肯定不可以了。要知道我们每个身体的脆弱程度都是不一样的,脸上是我们较为脆弱的部分,其次再是手部,身体。因此,在护手霜上它主要的成分是油脂类和一些蜡质的成分,质地会比较厚,这样可以在手部干裂或者是脱皮上的给肌肤形成一层保护屏障,阻隔外界空气的进入,这就是护手霜的特点,而面霜就不一样了。

面霜大部分的都是含有较多的补水保湿成分,质地相比护手霜来说也会比较希,没有那么强烈的厚重感。因为脸上的肌肤需要的是大量的水分,而不是油脂。如果使用护手霜擦脸的话,脸上很油腻不说,而且强烈的厚重感会令肌肤无法呼吸,从而引发脸上长痘或者过敏的现象发生,效果那就是毁肤神器了。

另外,护手霜过期了就不要用了,因为护手霜经过我们一段时间的使用,是会有细菌进入的,时间久了,便会有大量的细菌在里面滋生,如果再使用的话很可能会对肌肤产生影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