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化妆刷的清洁步骤 美丽与整洁共存

2017/8/23 11:22:27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刷对于的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彩妆工具,很多女性都会购买化妆刷,来辅助自己完成美丽的妆容。但是化妆刷的日常保养和清洗,这渐渐的被忽略掉。

对于化妆刷的清洗来说,一定要引起重视。化妆刷比较令人在意的则是刷毛,很多刷毛采用的都是动物毛,而这一类的化妆刷价格比较昂贵,因此在清洗应当上更加注重和小心。清洗化妆刷需要避免采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清洗液,因为酒精会使化妆刷的刷毛变得毛躁,这样会影响我们化妆时的体验。

清洗化妆刷,需要用到清水或者是专门的化妆刷清洗液。这一类的水质比较温和,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解决化妆刷上面的污渍。化妆刷一定要定期清理,在我们化妆的时候有着看不见的细菌,而这些细菌会导致我们的皮肤出现疾病问题。

如果是时间比较繁忙,无暇顾及化妆刷清洗的女性。可以适当的用卸妆湿巾擦拭化妆刷,这样可以帮助化妆刷消毒,同时还可以将残留在化妆刷上的化妆品给清理干净。化妆刷是经常使用在脸上的东西,所以女性必须要对化妆刷的清洁保持高度的重视。

接下来,小编就为各位具体的介绍化妆刷的清洗方法。首先需要将化妆刷侵泡在温水里,其实参杂了洗发水的温水也可以很好的帮助化妆刷清理。沾取一点温水的化妆刷,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化妆刷内容的残留物开始被融化。

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将化妆刷提起,但一定要注意,化妆刷的刷毛朝下,然后用手指轻轻的按压,将化妆刷当中的积水排出。做这个步骤的时候动作需要轻柔,如果用力太大,就会导致刷毛的脱落。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圆头刷和扁平刷的清洗方法。

圆头刷在用手指按压积水之后,便可以在干净的纸面上,或者是盘子内壁采用画圈的方式,可以将残留的积水排出来。一直到完全排泄干净为止,当然,在画圈的过程当中,也需要掌握住自己的力度。如果是扁头刷,可以采用画z字的方法。

在此,小编还要向各位介绍关于化妆刷的注意事项。很多新手在购买化妆刷之后,就直接拆开包装使用化妆刷。这样的方法非常损害自己的皮肤,新买回来的化妆刷,由于从未被人使用,在生产的过程当中,上面附着着很多灰尘与垃圾。如果没有及时的清理这些,直接使用这样的化妆刷,会给皮肤的毛孔带来堵塞的情况。

化妆刷的清洗,一般来说采用温水即可。冷水和热水都有可能导致刷毛变形,其实更加严重的则是热水,热水会因为高温的原因导致刷毛严重变形。在清洗化妆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水温。

清洗化妆刷的时候要小心注意,化妆刷之上有一个小管口。在清洗的时候,不要让管口进水。这是因为管口处非常的难以晾干,一旦管口进水,会导致整个化妆刷的刷毛质量降低。如果出现较为严重的情节,还会导致刷毛发霉,甚至是变臭。

在清洗完化妆刷之后,可以购买专门的化妆刷保护网。这些网一般来说,质地轻柔,弹性较好。清洗完之后的化妆刷,质地较为蓬松,这个时候就可以采用保护网,将化妆刷进行定型。定型之后的化妆刷,美观又整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