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保湿乳液好用吗 护肤产品你又知道多少

2017/8/25 8:12:18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保湿乳液真的适合你吗?保湿产品那么多你又了解多少呢?虽然都有保湿的效果,但是不同的产品会有不一样的效果你知道吗?这些关于保湿的小知识你怎么能不知道。

每天的护肤流程怎么能少了保湿乳液呢!人们常说补水补水,但是很多人却往往忽视了补水后更关键的一个程序就是保湿。想要皮肤水润又通透单单补水怎么可以,如果缺少了保湿这个环节,你做的补水功课其实是没有很大作用的,想要真正达到护肤的效果好需要在做完补水后进行保湿,这样才能更好保住水分不被过度蒸发。

保湿,就从名字来看的意思就是保持湿润,也就是说在我们进行补水后再保护不让水分蒸发。那么保湿就需要用到一些保湿用品,如保湿乳液、保湿水、保湿面霜、保湿面膜、保湿精华等等,虽然他们的功效都是保湿,但是他们因为种类不同、用法不同所以他们的保湿强度也不一样。

在众多保湿产品中,保湿水的效果比较弱,继而是保湿乳液、保湿面膜、保湿面霜,保湿强度比之前的产品都强的是保湿精华。保湿水就是化妆水的一种,就是在普通化妆水中添加了保湿因子,让化妆水更具保湿效果,但是保湿水始终是水的一种,还是比较容易蒸发的。

保湿乳液比较清爽,不会油腻,对于一些油性皮肤是比较好的选择,对于干性夫妇来说可能不会有太明显的效果。但是到了夏天皮肤出油严重,如果需要做全套护肤的话保湿乳液会是很好的选择,既能有相对好的保湿效果也不会很油腻很闷。保湿乳液一般在用完化妆水后用,乳液的质地可以很好锁住水分,避免蒸发。

保湿面膜相对于保湿乳液效果要好,皮肤的吸收也比较充分,但是敷面膜的过程比较麻烦,而且也不能每天都用保湿面膜,面膜长时间敷在脸上也会产生很多细菌,所以要严格控制敷面膜的时间。

保湿面霜比以上几种保湿产品都要厚重,因为是霜质的,流动性比较差,但是覆盖力比较强,保湿效果也明显,但是面霜因为质地比较厚重容易让皮肤不能呼吸,往往会导致皮肤出油,如果是油性皮肤还有可能会闷出痘痘。

保湿精华的效果是比所有保湿产品都要好的,当然价格也比较贵。保湿精华质地比较薄,流动性强但是里面含有丰富的保湿精华所以又带着点粘稠。保湿精华一般在护肤的末尾一步使用,一滴就可以摸完整张脸,如果配合专业的按摩手法可以让皮肤更好吸收,保湿效果也更加明显。

当然如果你的皮肤不是特别干的话也不需要把保湿做得太过,普普通通的皮肤在日常做好补水工作后简简单单用一下乳液再进行皮肤按摩就可以有很好的效果了,既不会让皮肤负担过重,也不会浪费护肤品,但是却能满足你的护肤需求。

不过更重要的还是要你了解自己的皮肤,根据自己的皮肤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当然保湿产品也不例外。不能仅凭广告的宣传语,如果有条件话还是到专柜试一下产品比较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