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酸奶蜂蜜面膜 安全打造细嫩白皙肌肤

2017/8/28 23:02:16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酸奶和蜂蜜都是两种较为常用的DIY面膜材料,酸奶有美白肌肤的作用,蜂蜜有保湿的作用,两者混合起来制作的面膜对皮肤保养有十分好的效果,而且保证安全健康。

相比化妆,护肤才是更重要的,但有时候由于经济条件等限制,负担不起价格昂贵的护肤品,又或者担心里面的成分不安全不敢买,这时候,还有一个省钱又好用的方法,就是DIY面膜。一般来说,DIY面膜都是采用能够食用的材料来制作的,虽然保质期极短,但起码保证了原料的安全无添加。酸奶蜂蜜面膜是一款比较受欢迎的DIY面膜,它能美白嫩肤。

由于酸奶富含乳酸,具有美白嫩肤效果,能够让肌肤逐渐恢复光泽,而蜂蜜也是一种常见的面膜材料,它的保湿杀菌效果理想,还具有一定的美白祛斑功效,两者搭配起来使用的话,美容效果会更好。再加上,酸奶和蜂蜜本来就各自具备香甜的味道,平常享用的时候就十分美味了,外敷的时候闻着这么香甜的味道,心情也会格外愉悦,它的制作方法也十分简单。

制作这款面膜需要准备无糖酸奶、蜂蜜、面粉少许以及一套面膜专用碗勺,酸奶与蜂蜜的比例为2:1。先把面粉过筛倒入碗中,然后倒入酸奶,进行第一次搅拌,搅拌均匀后加入蜂蜜,边加蜂蜜边搅拌,待搅拌均匀后,就可以把脸清洗干净,然后涂上制作好的面膜。均匀涂在脸上,尽量把它们抹开,确保覆盖到全脸,厚度适中,有面膜纸的也可以贴上。

等待10分钟左右,等待的时候还可以把剩下的酸奶喝掉哦,然后10分钟后就可以把面膜用温水洗掉了,洗干净后记得做好保湿补水工作。这款面膜建议一周使用2~3次,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肌肤变得有弹性有光泽还细腻了。不过如果是敏感肌的话还是不要使用,或者使用过程中出现不适也应立即停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