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典雅的盘发 发饰选这几种美腻了

2017/8/31 19:17:26 作者:J-chent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盘发是多少小姐姐既想扎又不会扎的发型呀。盘发带给人们优雅,古典,端庄的气质,是淑女们必备的发型。然而多数盘发却又如此的复杂,让爱美的小姐姐都望而却步。

从中国古代开始,盘发就作为了女人们的标准发型。古装电视剧里一般也没有出现过一个女人是披散着头发的吧?这就说明盘发源远流长,古代盘发只是为了妇女更容易做家务,太长的头发会挡住她们视线,妨碍她们的动作。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盘发就成为了一种好看的发型。而紧接着对于这款厚重的发型上面,别出心裁的人又想到了用野花之类的装饰。

进而慢慢地就延伸出很多的装饰品,也就是现在的发饰。古代发饰一般都是那些高贵的妃子,娘娘之类的开始戴。而且他们一般都喜欢带黄色,金色的发饰,还有玉所雕琢而成的发饰。普通老百姓应该就只是插一点野花或者戴一些小小的簪花之类的。现在,对于盘发的发饰,市面上多得数不胜数。琳琅满目的发饰让你挑上几天几夜,也是挑不完的。

现在的发饰很多都以清新为主,比如一朵银色的小雏菊,插在金色的盘发上面,虽然看起来只有小小的一朵,可是却因为和它附近的小麻花辫相得益彰,有无比优雅清新的感觉。也有惯用的鲜花的发饰,把鲜花通过一定的方法扭转成一个花圈,套在简单的盘发上面,也很清新自然。

如果需要,提升一点优雅高贵的气质,可以选择用银或者用玉雕琢而成的发饰。银或玉上面,也可以雕刻一些花纹,或者是镶嵌一些带钻的配饰,或者又是加一些有颜色的涂料,才不显得那么单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