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底妆常识大扫盲 分享cc霜跟bb霜的区别是什么

2017/9/4 15:57:11 作者:YUm-sunq…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一些刚开始学化妆的MM来说,常常分不明白BB霜与CC霜有什么区别,也不清楚自己适合哪一种、要选择购买哪一种。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两样化妆品吧!

PART ONE:BB霜与CC霜到底有何区别

BB霜:Blemish Balm Cream(全名),意思是伤痕保养霜,主要的功效就是能够起到一定的防晒作用,还具有一定的遮瑕力度。

受众的范围:脸部皮肤瑕疵比较多的、毛孔比较明显的、想要使自己的脸部看起来非常无瑕疵的、追求方便快捷的。

CC霜:Color Control Cream(全名),主要的功效就是能够有效地修整脸部皮肤的颜色,还可以有效地将肤色提亮。

受众的范围:脸上皮肤瑕疵比较少的、脸部的颜色需要修正调整的。

PART TWO:两者的优劣

1、遮瑕的程度——BB霜win

相比较两者的遮瑕力度,BB霜更胜一筹。因为BB霜中含有少量的粉底液,能够有效地将脸上的一些痘痘、毛孔、黑头等等都遮住。使用起来能有有效地修整脸色。而CC霜则比较着重于对脸的护理,遮瑕的效果比较弱。

2、保湿的效果——CC霜win

由于CC霜中含有一定的护肤元素,能够有效地滋润皮肤,使得保湿的能力相较于BB霜来说更强一些。

3、受众范围的广度——CC霜win

相较于BB霜具有的遮瑕与修容的本领,CC霜比较注重的是对皮肤的修养,这就使得CC霜的受众范围更加的大,一些皮肤比较敏感、脆弱的人可能够使用,而且长时间地坚持下来,还能够有效地改善脸部皮肤的颜色。

4、修颜的程度——BB霜win

BB霜与CC霜相比,具有的美化功能更好一些,能够有效地修饰脸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