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屑特别多怎么办 好习惯让你丢大烦恼

2017/9/5 0:07:15 作者:YUl-zhuc…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皮屑虽小,它却严重给我们日常的工作与生活带来了尴尬与难堪,让我们不得不重视这个顽劣的小问题。但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降低头皮屑给予人们的烦恼。

头皮屑通常是生理跟病理性两个方面。

生理性的头皮屑就是头部的头皮细胞生陈代谢造成的,头皮的表皮光滑,一般是看不到头皮屑的。

病理性的头皮屑是头部的头皮细胞过度生长,引起的疾病,可分为脂溢性皮炎,头癣,干癣,异性性皮炎,这些都会产生大量的头皮屑。

我们观察陌生人的第一目光是头部,如果对方见到你的第一眼就是满目有你的头发,与上面繁星似得头皮屑,估计第一映像都不好,影响工作生活,更是对自信心的严重打击。再则,对于对于爱美的我们,谁不希望拥有秀丽的长发。但头皮屑的处理会花费大量的精力,折磨着我们的精神。

头皮屑特别多不可轻视,过多的头皮屑容易滋生细菌,进而使头皮发痒,如果不及时采用合适的方法处理,头皮屑就会不断的产生,严重时会造成长期脱发

怎样才能征服头皮屑呢?

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点含碱多的食物,少吃刺激与多油腻的食物。

再有,不要以为天天洗头就可以减少头皮屑,这是不对的,只能解决一时之需,反而经常洗头会使头皮干燥,伤害头皮发质,加重头皮屑产生。一般是四天左右洗一次,切记用凉水,或过热的水,这样都会伤害头皮,温水非常合适。

当然,一个很好的生活方式是必不可少的,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切记不可长时间熬夜。合理的运动,增加身体的免疫机能,这样更有助于身体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