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保湿乳液和保湿水的差别 你可能一直都没真正搞懂

2017/9/6 16:42: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给肌肤保湿,几乎是所有女生都需要做的护肤工作。而用于保湿的产品,一般分为保湿水和保湿乳液两种。都是保湿的产品,两者的效果是否重复了呢?看完这些你立马就明白了。

给肌肤补水和保湿,是日常肌肤护理必不可缺的保养步骤,多数女生对于这项肌肤工作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丰富经验和心得。而用于这项工作的护肤产品,通常会有保湿水和保湿乳液这两种,都是大部分姑娘会常备的保养品。但很多人也会疑惑,为何只是保湿,却需要重复用两种产品,两个步骤?其实,你可能并未真正搞懂它们各自的作用。

两者都为液体形态,但保湿水多为清澈透明的水,而保湿乳液相比之下就浓稠得多。两者在功能上虽有重复性,但侧重点却是不同的。

保湿水比较偏重于直接来给面部补充水份,使用时多是直接喷在脸上,或是用化妆棉拍在脸上。而保湿乳液除了轻度地水份补充外,更偏重于锁水的功效,使用时除了需要均匀涂抹在面部,还需要一定的按摩来帮助其吸收。

一个补水,一个锁水,两者都一起使用,才能做到真正的肌肤保湿。当然了,要想取得更佳的保湿效果,使用这两种产品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以下两个细节。

一是在使用前一定要先彻底清洁面部肌肤。让面部残留的油脂和灰尘都得到彻底的清除之后,才能让后续的保湿产品顺利地进入面部毛孔中。

二是使用的时候切不可以贪多。有的姑娘心急效果,于是增加使用的量,这样反而会增加肌肤的负担,吸收不了的多余产品会导致面部长出脂肪粒。无论是水还是乳液,只需要薄薄一层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