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本化妆品保质期怎么看 一分钟教你看懂日妆期限

2017/9/6 20:57:13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朋友在日本本土购买或者海淘回来的化妆品,总是找不到保质期。日本美妆产品没有质保期吗?其实不然,日妆质保标识和国内有所不同,下面就来看看怎么辨别。

购买过日本化妆品的姐妹们可能发现,在日系美妆产品的包装上找不到生产日期和限制使用日期的数字。日本人做生意一向谨慎,肯定不会把这么重要的东西忘记了。只不过日本美妆产品的日期标注方式和国内不同,所以各位美女们看不懂罢了,下面就教教你们怎么看生产日期。

日本化妆品是按照药事法条例规定执行的,其明确规定只有三年内会变质的产品才要标明生产及使用期限。也就是说,如果你在产品包装上没有看到具体的日期,那么这款产品在没有打开包装的情况下可以保存三年不变质。

有的女性朋友对涂在脸上的化妆品特别细致,怎么才能计算到底是不是过了三年?具体的生产日期是多少呢?

仔细寻找日系美妆的包装和瓶身,您会发现字母和数字组合的四到六位字符,这些神秘的字符就是日本人用来表示日期的方式。

每个品牌都有不同的释义方法,这四到六位字符分别代表着生产的年份、月份和具体日期。因品牌不同字母表示的含义不同,您要查询专门的化妆品网站释义。

另外,产品包装上会标明开封后的保存期限,一个打开的小盖子,上面标着24M、12M,含义就是开盖后二十四个月或者十二个月过期,请您定期查看手头开封的美妆产品,避免使用过期变质的产品导致皮肤过敏。

日系保养品、底妆、防晒和口红都是热门产品,特别提醒您护肤品开封后半年过期,底妆、防晒和口红开封后的使用期限分别是两年、一年和两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