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单的古装发型扎法 手把手教你梳

2017/9/8 15:52:26 作者:U-huangc…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型对于一个人的形象上的影响是很大的,一个人的气质会很轻易地因为一些外在的因素而改变,比如说服饰、妆容、发型等。那么古装发型又会对一个人的气质产生什么影响呢?

我们在电视剧中经常看到许多各异的古装发型。这些发型的差异是由于剧中人的性格特点、身份地位的不同所造成的。越是身份高贵的人,发型也就月繁复华丽,有的还会饰以大量带着珠宝的饰品,如钗、珠花、簪等等。但是其实我们在电视剧中所看到的古装发型大多不是古人真正会梳的发型,那些只是根据现代人的审美观以及影视剧作品的要求而仿造出来的。

实际上古人的发型远比我们想象来得复杂。其发型和冠戴不仅仅能使男女仪态更美好,又能体现出其身份地位、年龄和性格特点。段成式所书的《髻鬟品》记录了百余种古装发型,主要纪录的都是女子发型,根据髻的形态以及装饰来命名,如螺髻便是因髻似螺而命名的。

古人的发型基本是按梳、绾、鬟、结、盘、叠、鬓这几样变化而成,再辅以各种首饰。根据一些相关作品和记载,女子古装发型可以分为盘叠式、双挂式、结鬟式、拧旋式、反绾式、结椎式等主要六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