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起了麦粒肿怎么办 眼部问题如何恢复比较快

2017/9/11 0:02:29 作者:M61-li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麦粒肿又称针眼、睑腺炎,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麦粒肿分为内麦粒肿和外麦粒肿两型,一旦长了麦粒肿,眼睛周围会觉得非常难受。

眼睛如果长麦粒肿的话会觉得非常不舒服,其中造成麦粒肿的原因可能是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手没有清洗干净就去大力的揉眼睛,造成眼睛内部的细菌感染从而造成了麦粒肿的现象。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首先,在刚长麦粒肿的前阶段,我们在晚上睡觉前可以用一条温度适宜的热毛巾在眼睛周围进行热敷,这可以起到一定缓解眼睛周围酸痛的效果。

其次,我们可以用棉签沾取一些淡淡的生理盐水尽显眼睛周围的消毒处理,这也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缓解病情的效果。但是如果这样病情还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应该到专门的医生诊所去诊断开药。

麦粒肿除了外在的消毒处理外,在饮食方面我们也应该多加注意,比如我们应该少吃一些刺激性比较严重的食物,像巧克力和海鲜等食物。相反的我们应该多吃一些健康的水果蔬菜,像黄瓜和绿豆的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只有这样麦粒肿才能早点消肿。

除此之外,如果一些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喜欢佩戴隐形眼或者美瞳的朋友们更应该注意眼睛的保养护理,特别是隐形眼镜的护理液应该积极更换,而且平时摘掉隐形眼镜时,也要注意手部的清洁护理。麦粒肿的很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我们的手部带有细菌而感染引起的。虽然长麦粒肿的时候眼睛非常酸痛不舒服,而且对于视觉效果也有一定的影响。

但其实并不是那么严重的,看医生时医生也会给你开一些消炎的药物,只要在饮食方面和清洁方面多加注意些,相信很快就会得到恢复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