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起了麦粒肿怎么办图解 快速解决问题

2017/10/24 18:33:13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长过麦粒肿吗,长麦粒肿是不是非常难受且难以愈合,影响形象不说还给生活带来很多麻烦。你知道长麦粒肿的原因吗?长麦粒肿应该做什么,以防复发该如何根治?

长麦粒肿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现代人常有的长时间阅读书本或者看手机,造成用眼过度,眼睛长时间没有得到休息就会产生疲劳。小孩子容易用不干净的手去揉搓眼睛,造成细菌感染。还会在人体抵抗能力差的时候或者营养不良的时候收到细菌的侵袭,也就是葡萄球菌。

麦粒肿分为两种,一种是内麦粒肿,一种是外麦粒肿。

两种麦粒肿有着很大的差别,生长位置不同,原因不同以及表现方式的不同。内麦粒肿顾名思义生长在内部,也就是睫毛根部,通长眼睛会充血,眼睛红红的,里面有黄色脓液,如果炎症扩散就会侵犯整个眼睑,形成脓肿。外麦粒肿生长在眼睑,很容易看到红肿的硬结,有脓肿和压痛症状,相对于内麦粒肿,这种比较快速排脓。

早期麦粒肿时先用热敷,会有少许疼痛感和痒感,那是因为加快了炎症的消散和血液循环,有止痛的作用,可以用热毛巾敷,大约敷20分钟左右,反复多次湿热敷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可以用0.25%氯霉素眼药水,每天4到6次。用0.5四环素眼药膏,每日3次。用0.1%利福平眼药水,每天2到4次。以上眼药膏和眼药水都有一定的舒缓作用。

减少用眼,保持良好睡眠,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平衡饮食,不吃上火,辛辣,重口味的东西,多喝水,多排尿。

在麦粒肿还没有完全成熟,也就是脓点还没有出来之前,切勿用针挑开,或者用未经消毒的手去触摸,以免加强细菌感染,加大病情。

在使用湿热敷时要注意水温,不要过烫,以免伤害眼睛,也不可以直接用热水袋烫眼睛,会直接增加眼睛血管的通透性。

积极消炎,促进循环,已经康复的要注意休息,以免复发。如果有顽固复发的病人要积极到医院查明原因,不可大意,保持眼部清洁,有近视,远视的都应该及时矫正,当患有麦粒肿时应及时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