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起了麦粒肿早治疗 这些方法来帮你

2017/11/2 10:01:13 作者:M8-che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麦粒肿是一种眼科疾病,又被称为针眼、睑腺炎,是眼部的一种急性化脓性的炎症。这种病症会在眼部形成黄色的脓包,一般会出现在眼睫毛根部周围,这种病症需要及时治疗。

首先你要判断你的病症是否是麦粒肿,麦粒肿的临床表现是眼睑部分的皮肤出现了红肿,发热刺痛的现象。它本身是一种急性化脓性的炎症,所以当脓液聚集时,如果是外麦粒肿会在睫毛根部皮脂腺皮肤表面出现隆起的包块,如果是内麦粒肿会在眼内部的睑板腺出现包块。如果病情严重时可能会全身性的畏寒发热的症状。你可以通过这些来判断你是否是麦粒肿。

如果确诊了是麦粒肿,有两种方法可以解决。第一个是早晚湿热敷或者涂药物,第二个是手术切除。病情较轻的患者,一般涂药物就可以解决,早晚湿热敷是为了让脓块促进浸润吸收促进消退。这样可以快速的让脓包破开排脓液。同时也要配合抗感染治疗,需要对眼睛滴消炎的眼药水,而且在必要时要口服抗生素。这样一般病症会在四五天后消除。

如果病情过于严重或者排脓后有残囊或者肉芽,则要进行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就是将脓包划开进行排脓引流,然后适当的剪除残囊和肉芽。手术前后不宜挤压,以免脓液使炎症不断的向眶内、颅内扩散。术后也要注意眼部卫生。

患麦粒肿时切忌注意眼部卫生,不用用手揉眼睛。饮食上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蔬菜之类的清淡饮食。每天早睡早起不要熬夜防止用眼疲劳,从而使病情进一步恶化。麦粒肿是因为眼部不卫生引起的,所以我们平时也要注意这些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