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干性皮肤适合什么粉底 选对了再也不怕浮粉

2017/9/12 0:07:13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干性皮肤的女性们在化妆时容易遇到起皮、浮粉等烦恼,让整个妆容显得非常不自然,也会影响后续的上妆工作。因此,干性肌肤的女性在选择粉底的时候要非常慎重。

粉底是化妆时不可缺少的一类底妆产品,它能够让我们的肌肤更加细嫩白皙,帮助后续眼妆、唇妆等呈现出更好的效果。如今市面上出现的粉底种类多种多样,针对各种不同肤质而设计。对于干性皮肤的女性来说,非常害怕所使用的粉底不适合自己的肤质,造成浮粉、搓泥等尴尬现象。其实,只要选择保湿度高的粉底,就可以避免这些问题,让底妆更贴合。

对于控油类的粉底,干性皮肤的妹子们尽量不要购买,因为这类粉底都会偏干,比较难推开,如果干皮妹子使用,就可能会出现搓泥现象。如果担心面部出油,可以化完妆后在容易出油的地方轻轻拍上一些定妆蜜粉。建议干性皮肤的女性们选择液体类高保湿的粉底,既不容易出现卡粉、浮粉现象,又能让底妆更贴合皮肤,打造效果更好的自然裸妆。

另外,干性肌肤的女性尽量不要使用具有厚重感的粉底,容易出现妆容假白感。如果需要进行局部遮瑕,可以先涂一层轻薄保湿的粉底,然后用遮瑕棒稍微点涂皮肤上有瑕疵的地方。霜状的粉底也非常适合干性肌肤使用,不仅能让上妆后的脸具有透亮光泽感,奶油霜状的质地非常容易推开,和皮肤比较贴合,还有较好的修饰毛孔能力。

时间久了也不会卡粉,非常适合鼻翼两侧、鼻周容易起皮的女性。对于干性皮肤的女性来说,不仅要选择保湿度高的粉底,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妆前保湿工作,这样不仅有利于后续上妆,还能让妆容更持久更贴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