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后要洗脸吗 三种情况慎重选择

2017/9/12 0:27:28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非常简便的护肤产品,深受广大爱美女性青睐。每天在睡前敷一片面膜,不但可以缓解肌肤疲劳感,还能起到快速护肤的效果。面膜的种类很多,用后是否洗脸要看具体情况。

很多女性对面膜这种护肤品都情有独钟,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在所有护肤品中,面膜的护肤效果也许不是特别全面,但却是不可或缺的快速护肤选择。每天如果工作特别忙,无法全面地呵护自己的肌肤,就可以抽出10-15分钟时间敷一片面膜,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护肤需求。

贴片式面膜

这种面膜虽然非常普通,但却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因为它不但可以随时携带,而且能够随时随地使用。如果面膜中的精华成分不是特别多,敷面膜之后也可以不用清水洗脸,直接将面部残留的精华按摩至吸收即可。但如果精华液特别多,洗脸后会更舒服一些。

凝胶或果冻面膜

由于产品形态比较特殊,用过之后一定要及时用温水洗干净面部的残余成分。况且这类面膜本身就属于水洗面膜,每次敷15分钟左右,用清水或者搭配洁面海绵洗掉,会让皮肤水嫩光滑,富有弹性和年轻质感。

睡眠面膜

顾名思义是在晚上睡觉之前,洗干净脸之后直接涂抹在皮肤上可以过夜的面膜。睡眠面膜的外包装上,都会写上免洗字样。所以,这类面膜敷在脸上之后不需要用清水洁面。第二天早晨起来之后,正常使用洁面乳洗脸就可以。

贴完面膜是否需要使用温水洁面,具体要看面膜的种类。如果说明书中提到必须要水洗,那就不用犹豫了,敷面膜后一定要及时洗掉,避免给肌肤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但如果是免洗面膜就另当别论了。大家平时选择面膜时,需要根据个人实际需求而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