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垂里有硬疙瘩该怎么办  揭开你困惑的谜底

2017/9/12 0:42:26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耳垂里面有一个疙瘩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有一部网友可能怀疑是“痘痘”,但痘痘一般长于脸部和背部等地方,鲜有长于耳垂里面。那么这个硬疙瘩是什么物质呢?

有一些网友表是自己的耳垂里面有一“疙瘩”,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担心自己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今天我们就针对耳垂里面的“疙瘩”进行全面的分析,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判断耳垂里面发生了什么事情,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让大家心里有底。

耳朵出现疙瘩的可能性有三种。其一为皮脂腺囊肿,产生的原因是因为皮脂腺产生的排泄物不能及时排出,在排出的过程中造成堵塞,长此以往就在相应的部位堆积起来,时间久了就出现了一个类似“疙瘩”的硬包。这类情况多出现在代谢旺盛的男性青年人。一般不用自愈就可以自行恢复,不过需要一段时间。

此类情况产生的原因可能是中耳炎,或者头皮感染等。一般需要吃一些消炎药,几天后也能恢复。那么第二种情况又是怎么回事呢?

其二为淋巴结肿大。此类情况就属于身体出现问题的前兆,不过不用担心,大部分是发炎了。淋巴结平时是感觉不到的,但在身体感染发炎之后淋巴结会肿大,就出现乐硬包类的东西。产生的原因可能是中耳炎,或者头皮感染等。一般需要吃一些消炎药,几天后也能恢复。

第三种可能则是耳垂有炎症。引发这类情况的大部分原因是上火了或者发炎了。患者可以用手摸一摸耳垂,如果有明显的疼痛感,那就应该属于发炎或者上火,需要进行消炎处理。不管哪种情况,正确的办法还是到医院进行检查,让医生给出正确的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