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能吃毛豆吗 注意忌口才能尽快康复

2017/9/13 0:02:33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过嘴唇长泡的经历,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也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还会影响容貌。嘴唇长泡之后需要了解一些禁忌,这样才会早日康复。

嘴唇长泡的原因

嘴唇长泡并不是偶然的,与很多因素都相关。如果平时特别喜欢吃麻辣、油炸食品,或者身体缺少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长期吸烟、喝酒等恶习,再加上经常熬夜,心理压力过大,尤其是在气候比较干燥的季节身体上火等,都很容易导致嘴唇反复起泡。

嘴唇长泡不要吃毛豆

嘴唇长泡虽然不会有生命危险,而且,即使不经过治疗也会在一至两周左右自愈,但在嘴唇长泡期间也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主要是影响进食,尤其是对于喜欢吃烧烤、毛豆以及辛辣刺激食物的人群来说,这个时候就需要忌口了。

毛豆味道比较重,主要是因为盐比较多,而且是用多种香辛料熬煮而成。再吃毛豆的时候,肯定会对嘴唇上的泡有很大刺激。如果长泡的部分破溃,还很容易出现感染等情况。所以,嘴唇长泡之后别吃毛豆,不然会滞后嘴唇康复的时间。

治疗嘴唇长泡的小妙招

1、要想让嘴唇上的泡早点被治愈,平时就应该做到早睡早起,并且多饮水,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瓜果,为身体补充大量的水分以及多种维生素。

2、同时,还可以口服维生素B2,这是一种专门针对口腔溃疡以及口唇起泡的药物。每天早中晚各一次,每次2片即可。

3、保持口腔卫生,要做到早晚刷牙、饭口及时漱口,并且在患病期间不能喝酒、吸烟。

嘴唇长泡与身体抵抗力下降有很大关系,再加上外部环境刺激,就很容易导致嘴唇反复起泡不容易痊愈。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多注意护理自己的身体,不但要做到饮食忌口,还要改正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不良嗜好。还有就是不要用牙签或者针刺破水泡,否则很容易留下难看的疤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