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能挖破吗 要小心进一步感染

2017/10/25 19:11: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在嘴上长泡之后都会习惯性的将它挖破,但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我们可以用消过毒的针来将它弄破,这样可以使它更快的恢复,同时也不容易落下疤痕。

来源:站酷

一到换季,很多人的嘴上便会长泡,这有可能是由于我们上火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因为其他原因导致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适当的增添衣物,只有这样才可以保护好我们的身体。如果我们的嘴上起泡了,那我们千万不可用手将它挖破。

来源:站酷

因为这种做法是很容易使它进一步感染的,可能会落下疤痕,所以我们应该选择去药店购买一些专业的药膏或者是一些消炎药膏等,然后涂抹在该部位,这样可以让它好的更快一些。

除此之外,我们在饮食上也应该多加注意,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种食物对于伤口的恢复也是没有帮助的。我们可以吃一些清淡的,同时也可以吃一些富含维c的食物,这样可以使它好得更快一些。另外,我们也可以选择吃一些维生素b族。

来源:站酷

如果我们不小心将它弄破了,那么我们也可以选择在伤口处涂一些药物或者是药膏,这样对它的恢复来说也是很有帮助的。除此之外,我们也应该多喝一些白开水,尽量不要喝一些含糖很高的饮料,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们上火的症状。

如果我们觉得嘴上的泡实在是有碍美观,那么我们也可以选择请医生或者是自己拿一根消过毒的针,然后用针将它弄破,之后再用一些消毒的产品来擦拭它。这种做法既不会使它留疤,同时也可以使它恢复的更快,不过会有一些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