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太长时间有影响吗 皮肤可能会越来越干

2017/9/14 7:52:13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部分女性都喜欢用敷面膜这个方法保养自己皮肤,有的喜欢敷一两个小时,也有的敷到第二天,认为敷的时间越长越有效果。然而敷面膜时间过长,会导致皮肤缺水,甚至过敏。

敷面膜是当今女性护肤的一种流行形式,面膜中附带着有各种功效的精华液,能起到保湿滋润皮肤的作用,让皮肤看起来水润透亮。有些女性敷面膜的时间在一到两小时,甚至敷过夜,直到第二天面膜纸干掉了才摘下来,她们认为敷面膜的时间越长,精华液就能够越多地渗透入皮肤,效果会更好,但实际上,这些都是错误的想法,时间过长可能会引起皮肤问题。

其实,在敷面膜的过程中,面部肌肤或多或少会有些缺氧,如果面膜纸在脸上停留时间过长,就会影响表皮毛孔的正常呼吸,从而导致精华液无法充分地被皮肤吸收,严重者会导致皮肤泛红过敏的现象。其次,当面膜敷太久,面膜中的水分会渐渐挥发掉,这时候面膜纸就会倒吸脸部肌肤的水分,造成肌肤干燥缺水,久而久之就会在脸上形成若干细纹。

因此,面膜一般敷15到20分钟就可以了,若是觉得面膜的精华液还剩下十分多,可以先揭下面膜纸,在脸部、颈部以及手上涂精华液,这样不仅不会浪费宝贵的精华液,而且避免造成皮肤过敏、缺水等问题。清洁型的面膜3~5分钟就可以清洗掉了。除睡眠面膜可以敷着过夜,其他类型的面膜一般建议不要一直敷到第二天,特别是敏感肌肤的女性们。

因此,大家在敷面膜的时候,一定要懂得合理地控制好所敷的时长,不要过度地使用。敷面膜时间太长的话,所产生的效果是会适得其反的,不仅无法发挥面膜原有的美容作用,还会加速肌肤细胞的衰老,还会出现长痘、堵塞毛孔等过敏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